装配油电混合系统 让无人机多飞一会儿

2018-09-07 06:38: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记者蒋君芳

  无人机是科博会的常客,每一年都会有技术更加完善的无人机亮相科博会。9月6日,记者在第六届科博会展馆内见到了一架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就像汽车一样,它的机身装配了一个油箱。

  这架无人机产自中科灵动航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联合长沙灵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的一家高科技公司,主要致力于高性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和相应无人机平台的研发、应用和推广,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了“灵动鹰”系列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展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台无人机技术含量颇高,申请的专利超过了60余项。

  无人机普遍靠电来驱动,缺点是飞行时间较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灵动鹰”系列油电混合动力无人机具有2小时以上航时、5公斤以上载重、8级阵风正常飞行等特点,目前已经在边防巡逻、反恐维稳、电力巡检、科学考察等领域广泛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