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自行车联赛9月23日鸣枪

2018-09-14 06:06: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刘川何浩源)9月13日,记者从广安市武胜县委宣传部获悉,由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举办的2018·中国环四川(武胜)国际自行车联赛将于9月23日在武胜县举行。届时,来自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等国内外专业选手将进行角逐。

  2018·中国环四川(城市)国际自行车联赛是我省首个国际顶级自行车赛事,广安武胜是其第4站。该赛事对标环海南岛自行车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力争通过各环节的全面升级,打造成为四川自有的国际知名IP赛事。

  联赛赛道位于武胜县乡村振兴核心区域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内,该景区拥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农业公园等众多名片。参赛选手们将途经下坝院子、朝门院子、张家院子等特色景点,在比赛之余还能欣赏武胜剪纸和竹丝画帘生产全过程展演,体验水果、蔬菜采摘等乡村生活。

  作为四川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之一,近年来,武胜县立足区位、生态、资源及设施优势,积极发展体育产业,培育体育赛事旅游的集聚区,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的融合发展,目前已经连续开展“乡村马拉松”“国际自行车赛”等品牌体育赛事。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将打造小轮车运动基地,龙女湖文化旅游区将打造水上运动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