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列车发车 “安安号”来啦

2018-09-17 05:56: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9月1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列车“安安号”上,一位家长给小朋友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杨树摄(视觉四川)

本报讯(邓翔沣 记者 吴浩)9月16日上午,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专列“安安号”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启动仪式上,以“安安号”命名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列车,从成都地铁一号线五根松站发车,乘客可在搭乘地铁“安安号”主题列车时,观看车内标语、展板等,了解到更多网络安全知识。

“安安号”列车车头上,本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标志格外醒目,车尾也贴上“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标示。“安安号”列车以浅蓝为主色调,贯穿“网络星球”设计概念,营造出浓郁的科技感氛围。车厢内,活泼可爱的“大熊猫”形象无处不在,它们是以成都地铁形象大使“安安”为原型设计的。在每一节对应的主题车厢内,“安安”身着6种主题制服,为乘客带来法治、金融等不同类别的网络安全知识。不论是车厢内展板、地面,还是车厢连接墙,均分布着脍炙人口的标语与妙趣横生的漫画。这些通俗易懂的科普知识画面,突出了各领域的重点网络安全知识,便于广大乘客了解掌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