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到广安达州开展督导工作

2018-09-18 06:25: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陈松)9月13日至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到广安、达州两地开展督导工作。督导组副组长姜伟强调,广安、达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督导期间,姜伟一行专题听取两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听取专案汇报。督导组分赴广安市扫黑办、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进村(社区)入户走访,实地了解扫黑除恶问题线索摸排及案件办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督促问题整改。

  姜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举措,把问题清单转化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各部门各系统各地方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大黑恶势力犯罪打击力度,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依法严惩,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加强对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查处力度,既要查办黑恶势力犯罪,又要追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还要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发动群众,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广泛参与积极性,坚定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声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