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有趣的小游戏带你乐学网络安全知识

2018-09-19 07:11: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扫描二维码,来“闯关”体验吧。

  □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张运骄

  9月18日,川报观察联合四川日报微博微信推出一款H5趣味互动游戏《如果宫斗剧里有Wi-Fi,你能活到多少集?》,考验网友应对网络上种种“明枪暗箭”的防范能力。

  “李玉公公发的网址要不要注册?”“舒嫔让扫二维码扫不扫?”“皇帝想把飞机票晒到朋友圈,你该怎么办?”这款H5游戏模拟宫斗剧生存挑战,设置10个与网络安全有关的场景,邀请网友代入角色“闯关答题”,考验大家应对网络安全陷阱的能力以及对核心机密的保护能力,游戏最后还送上网络安全“求生锦囊”,让网友在轻松体验中获取网络安全知识。

  游戏寓教于乐,吸引很多年轻网友主动关注、体验,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晒出自己的测试结果。“这样的网络防骗宣传让人眼前一亮。”“真是很有意思的测验题!”“皮得很,但安全知识宣传很到位。”网友们如此点赞留言。

  截至昨晚8点,H5游戏发布仅12个小时,参与次数已超30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