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首个网络安全示范社区授牌

2018-09-19 07:12: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张庭铭)“我怀疑自己遇到了网络诈骗,希望得到帮助。”9月17日上午,在广元市利州区春馨苑小区举行的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居民韩肖用手机给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出一条文字信息。40秒后,他就接到了社区网络安全员的电话。

  这是雪峰寺社区打造网络安全示范社区的重要成果。当日上午,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广元市集中宣传启动暨利州区网络安全示范社区授牌仪式上,春馨苑小区所在的雪峰寺社区被广元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网络安全示范社区”,成为该市首个网络安全示范社区。

  雪峰寺社区的核心区春馨苑小区,是广元市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建成的第一个保障性住房小区。小区内居民大多数文化水平不高,极易受到网络诈骗的侵害。“因此,网络安全的建设对该小区非常重要。”雪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漾说。

  目前春馨苑小区内,除了开通微信、微博等互动平台外,还在每栋楼的入口处贴了二维码。居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网络安全员的微信、电话等信息就直接显示在手机上。“这对于眼睛不好的老年人来说特别方便。”社区居民王彦梅说。

  “建设网络安全示范社区在广元尚属首次。”广元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是广元市第一个人防、技防、物防、网防综合治理的社区,也是广元网信系统第一个线下示范社区和第一个自助解说示范社区。“特别是其中的智慧安防和智慧医疗等,对保障居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有重要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