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网络好声音 40名本土网民成“主角”

2018-09-19 07:14: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曹爽 记者 袁敏)“宋老师”又火了,获评2018年度“遂宁市十佳网红”。9月17日,遂宁市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活动周首场活动中,包括“宋老师”宋敏在内的40名遂宁本土网民成“主角”。

  8月初,遂宁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等5部门联合启动2018年度“遂宁好网民”“遂宁市十佳网红”评选活动,共设置“遂宁市好网民·好职工”“遂宁市好网民·好巾帼”“遂宁市好网民·好青年”“遂宁市十佳网红”4大类评选项目。

  这场接地气的评选活动,累计吸引了20余万人次参与。最终,经过前期宣传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安明侠、宋敏等40名遂宁普通市民被评为“好网民”和“网红”,并在启动仪式现场走上前台接受表彰。

  “今天自己上镜,还真是难得。”活动现场,遂宁摄影圈的摄影爱好者把镜头对准了手拿“网红”证书的宋敏。日常爱好摄影的宋敏,是遂宁金辉保安公司的一名宣传人员。利用工作间隙,宋敏将手中的镜头对向遂宁的好山好水,对向遂宁充满激情的生产建设一线,对向城市乡间普普通通的遂宁人,把家乡的变化用一幅幅生动的摄影作品呈现于网络空间。活跃在遂宁摄影圈的他,是被网友们经常点赞的“宋老师”。

  活动现场,又有十多名市民成为了“宋老师”的微信好友,“要经常看看宋老师的微信朋友圈,遂宁的美都装在里面了。”

  遂宁市网信办负责人介绍,通过一次群众广泛参与的“网红”评选,不仅为遂宁市民树立了“好网民”的标杆,也完成了一次面向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