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加速度: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

2018-09-19 09:20: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四川正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以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为目标,成都高新区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投入国际化的进程中。

9月,新川创新科技园新加坡创新中心揭牌,这将成为新加坡与四川企业牵手合作的新平台。

5月,“川-桂-港(马)”南向通道(宜宾-钦州)集装箱铁路班列首发,标志着四川南向出海最便捷通道开启。

4月,在奥地利总统、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在川领事机构“迎来”第17名成员。

……

频频动作,折射出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四川加速度,反映出四川正努力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前列。

回望改革开放40年,四川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和先行省份之一,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长河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四川答卷。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四川开放的步伐只会越来越快,开放的水平只能越来越高。

全方位扩大开放已成大势所趋。当前,四川正面临难得历史机遇,“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把西部内陆腹地推向了开放前沿。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吹响了四川开放加速度的号角。立足西部,面向全球,四川正在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突出南向、提升东向、深化西向、扩大北向,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目前,四川正以全局思维和国际视野谋划开放通道建设、物流体系建设、投资贸易平台建设,强化资源整合、政策保障和服务支撑,大力提高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全力推动四川由内陆腹地变为开放前沿。本版撰稿本报记者袁婧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郝飞肖雨杨责任编辑张彧希版式设计龚武组版编辑陈琳琳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