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奥伦堡州第一副州长发出邀请:来吧,川企!

2018-09-20 07:50: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来吧,川企!

在接地气的中俄地方经贸投资合作论坛上,俄罗斯奥伦堡州第一副州长发出邀请——

□本报记者罗之飏李欣忆

“纯天然的盐水和湖泥能治疗各种疾病,索里—伊列茨基的盐湖影响力可以与死海媲美。”9月19日,中俄地方经贸投资合作论坛暨企业洽谈会上,俄罗斯奥伦堡州第一副州长谢·维·巴雷金播放的一部短片引来不少会场嘉宾频频拍照,画面上,拉兹瓦尔盐湖水波荡漾,密匝匝的游客正在湖中戏水。

拉兹瓦尔盐湖是“索里—伊列茨基”疗养地的“明珠”,也是洽谈会上奥伦堡州重点推介的生态旅游建设项目。在这场重心下沉到“地方”的中俄经贸合作论坛上,俄方将推介重点放在生态主题上。

拉兹瓦尔盐湖堪称俄罗斯“死海”,但旅游基础设施落后,目前盐水和湖泥只有夏季才能使用。巴雷金表示,希望能招引到四川企业,在短期内把盐湖打造成一年四季都有游客的休闲胜地,“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是我们的推介重点,尤其以酒店建设为重。”

奥伦堡州的Skib有限责任公司也把招商重点放在环保上,带来了8个建筑类项目,包括教堂、体育设施、文化遗产建筑重建等。公司负责人弗·尼·库尔尼科夫早早就等在了企业洽谈区,“我们想寻找注重环保,能做装配式建筑的企业。”

俄罗斯企业也希望通过论坛找到在川的“用武之地”。虽然离预定的结束时间已经过去了半小时,俄罗斯Om有限公司仍在耐心回应参会客商的提问。公司带来的一款能提供高位移稳定性、防水性和路面最佳粗糙度的添加剂能减少道路沥青消耗,引来多家四川建筑企业关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