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举行 IT界大咖共话数字经济合作

2018-09-22 06:22: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论道数字

  本报讯(记者 刘佳)9月21日,以“智融天府,慧领未来”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合作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论坛云集众多院士专家、企业高管,围绕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数字四川、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内容展开对话。

  当前,四川正加快构建“5+1”产业体系。数字经济作为独立提出的“1”,将作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催化剂”和“加速器”,成为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去年,全省数字经济总量近1.1万亿元,占全省GDP总量的29%,领跑西部。

  论坛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专家,就最受关注的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权威解读,共同探讨全新视角下的“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多位行业巨头掌舵者也分享了行业前沿动态,助力西部省市与央企的交流合作。论坛还举行了全国老龄大数据平台公司揭牌仪式,并发布首部《数字经济优秀实践案例蓝皮书》。

  论坛现场,川投集团与尼泊尔国家电力局、印度尼西亚亚齐省、新华社、中国电建集团等15家政府、企业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论坛并致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