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希望与四川加强合作

2018-09-24 06:23: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迪翁

【人物名片】

迪翁,1947年1月1日生于柬埔寨茶胶省。1965年至2006年,历任金边教育学院教师、中央宣教委员会理事会主席、越南河内市高级政治学校助理、中央宣教委员会理论教育部代理副部长、中央宣教委员会印刷和传播部部长、人民党干丹省委常务副秘书长、干丹省副省长、国会主席谢辛顾问、人民党干丹省委主席、参议员。2006年至今,任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议长、人民党中央委员会常委会委员、人民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翔沣本报记者袁婧/文吴传明/图

“我推掉许多其他行程,就是为了来四川参加西博会。”9月20日晚,专访结束后,柬埔寨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显得意犹未尽,还和现场工作人员聊起家常,更打趣道,是火锅将他带到了四川。

逛西博会展馆、和大熊猫近距离接触,虽刚到四川,但迪翁表示,西博会和四川都让他惊喜。专访中,迪翁畅谈对西博会、对四川的感受,并展望四川和柬埔寨的合作前景。

对四川,百闻不如一见

记者:首次来到四川,您对四川的印象如何?

迪翁:来四川之前,我对四川进行了深入研究,在网络上看了不少关于四川的视频资料,包括去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也是我在视频中见到过的地方。

但百闻不如一见,此次西博会,我看到四川经济发展喜人,在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绩。我相信四川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四川人民的智慧与勤劳。接下来,我还会去四川的多个地方,希望能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四川。

西博会规模大、专业度高

记者:对西博会,您作何评价?迪翁:我去了西博会多个场馆,看到了实际展览的一些具体情况。我认为,本届西博会规模大,专业度高,是一个影响力很大的国际性会议,为中国西部地区对外开放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西博会的筹办,使得四川能够有机会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也能使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目前,柬埔寨正在积极地融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之中,积极地吸引来自中国各个领域的投资者,我也特别希望中国投资者能赴柬埔寨进行电力资源的投资。

加强农业和旅游业的合作

记者:柬埔寨与四川可以在哪些领域展开合作?

迪翁:四川是一个农业大省,拥有许多先进的农业技术。尽管柬埔寨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国家,但农业技术发展水平相对较低,我相信双方在农业发展方面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此外,四川的旅游业拥有非常生态的发展方式,也让我印象深刻。四川和柬埔寨都有非常多的自然和文化遗产,我认为四川在旅游业发展等方面,有许多经验值得柬埔寨借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