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四川 30多条特色线路嗨翻天

2018-10-05 07:47: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余普记者:杨艺茂

21个市州推出31条线路,64项活动

红原月亮湾初秋景色。(月亮湾景区供图)

德阳市绵竹年画村。(德阳市旅游局供图)

国庆节旅游四川热门线路

10月1日,2018第五届草地民族风情音乐嘉年华,在德阳市绵竹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度假区开启,迪士尼鸟类飞行表演、萌宠动物表演、集体草地锅庄舞、川剧变脸等表演引来游客阵阵欢呼声。不只在德阳,10月1日这一天,我省其他市州与景区也开启了多场旅游活动,并向广大游客发放各种优惠福利。如邛崃平乐古镇举行了2018第六届“带把吉他去平乐”才艺达人秀,而广元剑门关、昭化古城、天曌山等著名景区对游客开始实行门票降价优惠,巴中光雾山、阿坝达古冰山的红叶雪山则献上“美景大餐”。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了解到,国庆节前,我省一些市州和景区就陆续开启了各种特色活动,竞相积攒国庆节人气。9月27日,2018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就在阿坝州汶川县启幕,国庆节期间人气依然很旺;当天,泸州市合江县尧坝驿开街,尧坝驿景区也正式迎客……据初步统计,全省21个市州在10月1日前后推出了31条线路、64项特色活动,为来川旅游的各地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

□四川日报记者 杨艺茂

民俗+美食 好玩又有得吃

逛老街、听川剧、品美食……国庆节期间,四川多地利用当地民俗文化,将特色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并搭配美食购物,让游客好玩又有得吃。

武士巡街、衙门审案、考棚考试、县令巡城……10月1日,以古代历史文化为背景的传统节目,在广元昭化古城轮番上演,并与游客进行近距离互动,让游客有了一次“穿越历史”的体验。国庆节期间,在广元城北的千佛崖景区,古戏台上的传统川剧《折子戏》让看客连连叫好。

国庆节前夕,首届洛带客家文化节在成都洛带古镇启幕。国庆节期间,游客兴致高涨,争相体验客家耕读文化,品尝客家擂茶,具有浓郁客家风情的山歌表演带来了火热的现场气氛。在攀枝花金家村傈僳风情园,为期7天的乡村旅游活动接连上演,金丝皇菊展、菜园采摘体验、傈僳美食汇等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每日接待游客上千人次。

在川旅游,不仅特色活动让人欣喜,特色美食更让嘴巴过瘾。在甘孜州磨西镇,2018海螺沟国际美食购物节成为游客打卡热门地。据了解,现场设澳洲馆、阿根廷馆、巴西馆、印度馆、泰国馆等国际美食展销馆,还有武汉热干面、内蒙古烤羊肉串等国内精品美食展销馆,以及当地特色小吃、旅游特色商品展销馆,并设立了旅游扶贫特色集市。而在成都郫都区的川菜博物馆内,自己动手制作自己品尝的方式,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川菜文化体验感。在川菜原料加工工具区,亲手使用传统工具,制作现磨豆浆;亲手制作五福饼,亲手制作红糖糍粑。在少城美食区,担担面、钟水饺、龙抄手、赖汤圆、川北凉粉等20余款特色小吃不限量供应,让游客过足嘴瘾。

红叶+雪山 混搭美景成亮点

在秋季看春花、赏雪山如何?国庆节来川旅游,你会获得这种特别的感觉。

国庆节假期,李女士在朋友圈晒出粉色桃花照片,定位显示在凉山州会东县野牛坪乡。记者从凉山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9月底到11月期间,野牛坪乡的千亩桃花次第开放,盛花期在10月初到10月20日左右,国庆节假期正是赏千亩桃花盛景的好时候。

除了桃花,月季也是川内国庆节赏花的亮点。9月28日,为期一个月的第八届中国月季展在德阳绵竹开展,2560余亩的月季产业园内有45万盆月季花与游客见面,4000余株观赏乔木依次排开。本次展会还配备了玫瑰城堡、百亩玫瑰湖、玫瑰岛、花城花廊等特色景观。

国庆节期间秋色渐浓,不仅要赏花,还要赏红叶。在巴中的崇山峻岭之中,光雾山早期红叶开始惹人眼。除了红叶之外,光雾山的枫叶还呈现出蓝、绿、黄、橙等多种颜色。阿坝州黑水县达古冰山景区也是赏红叶的好去处,彩林与雪山完美邂逅。9月中旬之后,达古冰山的彩林开始显现,沿着蜿蜒的山路,红黄相间,层林尽染。虽是初秋,但达古冰山已经接连下了好几场雪,被白雪覆盖的海拔4860米的观景平台,换上了一身“新装”,达古冰山正式开启了白色童话游览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