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县盗马案2男子被抓获,16匹被盗马已销赃福建

2018-10-06 18:23:1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

两男子游手好闲当起盗马贼,9月底在四川理塘县偷马16匹后迅速转手。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此案已告破,专案组国庆长假期间辗转云南多地锁定嫌疑人,一举将两人抓获,所盗马匹已运往福建,目前正赶往福建追缴。

案侦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案情。9月25日上午,理塘县公安局接到章纳乡村民吉某报案,说前两天他们这里11户村民发现家中的16匹马没了,找了三天还是没有结果,怀疑被人偷走了。

马匹是村民的重要财产,理塘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当晚,专案组掌握到被盗马匹可能已途经乡城县被运走,便连夜驱车赶赴乡城县。在乡城警方的帮助下,案侦民警查到疑似运走马匹的车辆牌照为云南省牌照。

专案组立即赶往云南省,辗转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下关市洱源县等地,最后在小中旬派出所的协助下挡获了运送马匹的大货车。

据办案民警介绍, 货车司机杨某从一名理塘章纳的解姓男子手中,以每匹4400元的价格购买了16匹马。专案组获取到解某的基本信息后,迅速锁定了解某的活动轨迹。

国庆长假第一天上午10点,专案组连夜赶赴巴塘县中咱村,在巴塘警方的配合下,将准备外逃的解某抓获。解某交待了其与同伙在章纳乡盗窃马匹的犯罪事实。1日下午1点,同伙在理塘县城被抓获归案,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

根据交代,被盗的马已辗转运到了福建省,目前已经联系当地警方,正赶赴福建省龙岩市追缴被盗马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