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南向通道计划铁路增至7条、高速增至12条

2018-10-10 07:45:5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李智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智)10月9日,据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消息,日前《关于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的实施意见》正式明确,到2020年,四川省多路并举、互联互通的南向通道格局基本形成;到2025年、南向通道重点项目基本建成。

据悉,按照规划,到2020年多路并举、互联互通的南向通道格局基本形成,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南向进出川通道铁路由4条增至7条,高速公路由8条增至12条;

其次,物流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地区生产总值的比率下降到16%左右;

最后,国际产能合作进一步加强,南向市场拓展进一步扩大,我省与南向国家(地区)进出口贸易、双向投资、对外工程承包等经贸合作总额3年累计超过1000亿美元。

在构建南向综合运输大通道方面,四川省将全力打通高铁出川大通道,加快新建成南达350公里时速高铁,打通成都经达州至万州至武汉通往长三角沿江高速铁路大通道。

其次,加快建设成自宜350公里时速高铁,建成成都至贵阳铁路,打通成都经宜宾至贵阳连接贵广高铁通往粤港澳大湾区、连接贵南高铁通往北部湾经济区的高速铁路大通道。最最后,同步推进渝昆高铁建设,形成成都通往昆明的高速铁路大通道。

在全面提升综合交通枢纽服务功能方面,四川省将大力推进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加快建设天府国际机场,打造西部地区国际枢纽机场和西向南向重要门户枢纽机场。

其次,实施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推进天府国际机场与双流国际机场一体化运营,构建国际航空客货运战略大通道;积极开辟南向国际新航线,加快与东南亚、南亚等区域航空一体化进程。

同时,充分发挥成都铁路主枢纽功能,推动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和钦州港联动发展,推动成都南向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

最后,整合泸州、宜宾、乐山等地港口资源,把川南打造成南向开放重要门户,把攀枝花建设成对接云南、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