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微电院平台8年打造100个工作室

2018-10-11 06:55:0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10月10日,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天府新区组建的成都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布了“1+100+1000”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发展报告。按计划,该企业将利用8年时间,依托微电院平台建造100个工作室,从而带动1000家公司发展,共同打造千亿级军民融合产业集群。

  微电院于2017年1月在天府新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以信息科学为基础,微系统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为支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型企业,以创新孵化创业转化工作室、智能制造与服务工业互联网为主要载体,整合微系统与智能制造产业链优质资源,吸纳社会资本,打造线上线下集智开放、互惠共赢、协同创新、军民融合的高端智造产业生态群,努力实现创新资源的开放共享和高效对接,着力构建“企业有组织、资源无边界”的业态模式。目前,微电院已吸引了数十家产业链配套公司,分别致力于微电子、微系统、智能制造、芯片研发等领域,正在孵化6个云端工作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