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力量

2018-10-19 07:08: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记者手记

  □本报记者李欣忆

  叶琳扎着马尾,身着藏族传统盛装,坐在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现场,年轻好看的脸庞很出挑。

  她还有一个身份,甘孜康定壹零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5年前,28岁的她成立公司,将家乡的苹果、松茸、牦牛肉等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卖到全国各地。

  中国的消费市场正处于变革期,有三股强大的力量在推动:中产阶层、年轻人、电子商务。年轻人与电子商务的相遇,注定火花四溅。

  31岁的苟延杰代表四川文理博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苟延杰身兼两职,既是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也是校办电商企业的总经理。新引入的投资将用于公司旗下的“青春火辣辣”项目,专做基于电商平台的川味冷吃食品。项目背后,是学校成百上千的年轻电商创业者。

  在苟延杰看来,电商不是冰冷的互联网工具,也不仅是BAT巨头的商业游戏,它真正长久的驱动力,在于和用户的联结。而年轻人和电商天然相融,几乎被电商包揽吃穿用行的“80后”、“90后”,正逐渐成为电商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是电商庞大的用户因子,更是在电商创业大潮中翻滚的朵朵浪花。

  叶琳说,非常庆幸处于这个时代,由电商创造的多元社会,精彩无处不在。初尝创业滋味的苟延杰自信满满,“青春火辣辣,光听名字就要火了。”

  塞缪尔·厄尔曼在他著名的短文《青春》里说,年轻意味着勇敢多于怯懦,冒险进取多于舒适苟安。勇敢,进取,这是年轻的力量,也是四川电商发展的希望所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