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融通”已促成金融机构发放贷款超9800亿元

2018-10-19 07:17: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成都交子双创“3+1”金融服务平台显成效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记者从10月18日召开的成都市实施产融对接行动暨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活动启动会上获悉,近年来,成都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建了成都交子双创“3+1”金融服务平台,现已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天府融通”产融对接平台已经促成相关金融机构向相关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超过9800亿元。

  成都交子双创“3+1”金融服务平台,是成都市运用科技化等多种手段搭建的“科创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盈创动力”融资服务平台、“天府融通”产融对接平台和“农贷通”农村金融服务平台。

  “科创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聚焦初创科技型企业的双创金融服务,在解决初创企业融资问题上发挥了有效作用。截至目前,“科创通”平台已汇聚创业服务机构745家、创业服务产品1937个、创新创业载体289家。

  “盈创动力”融资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投融资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500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债权融资超400亿元、股权融资超72亿元,为近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投融资增值服务,助推80余家中小企业改制上市。

  “天府融通”产融对接平台,则是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开发的服务新经济领域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产融对接平台,主要进行融资对接、货币政策传导、信贷资金动态监测,截至目前,该平台向金融机构推送了700个重点项目、516户战略新兴企业、349家重点文化企业、1644户工业企业、700户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相关信息,金融机构通过线下对接已向相关企业和项目发放贷款超过9800亿元。

  “农贷通”农村金融服务平台,在成都全市乡镇、行政村建设了一批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282个)和服务站(2679个),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农贷通”已上线金融机构88家,发布信用信息超3000万条,成功放款5654笔、45.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