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发展峰会落幕,四川收获了什么?

2018-10-23 06:48: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观点分享:海尔集团副总裁李华刚在峰会上演讲。

 市州推广:川南电商博览会吸引上百家电商、中小企业参展。

展现业态:博览会上电商的多种发展业态亮相。

    展示产业:无人机、曲轴等产品是内江工业迅速发展的代表。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

  视野

  10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内江落下帷幕。

  这是一场“聚焦”:两天时间里,知名电商企业领袖、业内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创客等共1500余人出席。

  这是一次“发散”:峰会共签约电商物流项目64个,投资总额123.76亿元。

  □本报记者 李欣忆

  1 听到了前沿观点

  国内电商领袖分享新理念

  作为四川乃至中国西部电商行业的高端盛会,电商峰会吸引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行业权威专家等业界领袖齐聚,通过举办“一会四论坛”,重点探讨精准扶贫、新制造、新零售、企业转型等热点问题,就如何破解发展难题、激活创新动力、激发双创热情等主题展开讨论,进一步凸显电子商务高端化、专业化和前沿性趋势。

  今年夏天,阿里巴巴在零售业打造了一波新“网红”:无人零售店“淘咖啡”亮相杭州,盒马鲜生整体品牌对外发布……数字化时代,未来零售业模式会如何变革?新零售如何寻找新的增量?领袖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CEO侯毅的观点掷地有声:“新制造与新零售的结合将引发新的变革,新制造的核心就是跟新零售完美融合。”

  布局新零售的不只阿里巴巴。9月16日,瓜子二手车第一家严选直卖店落地沈阳,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了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与直卖店的融合,二手车电商开始迈入新零售时代。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创始人杨浩涌在峰会发声:“互联网往三四线城市渗透,汽车也是一样。未来2至3年,欲购车用户中三线以下城市占比达到77%,增长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他们正在做的新零售正是新市场、新用户消费升级,突破行业的增速,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突破电商渗透率的天花板。

  领袖峰会、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智慧物流高峰论坛、新零售论坛……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行业跨界融合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新举措。甘孜康定壹零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叶琳表示,作为年轻的电商创业者,这样的参会机会非常难得,“收获很大,听到了电商大佬的前沿观点,启发了思维,拓宽了思路。”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