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率团在瑞典芬兰捷克交流访问

2018-10-30 06:15: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当地时间10月21日至29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率团在瑞典、芬兰、捷克交流访问。

  邓小刚先后会见了瑞典企业和创新部国务秘书约翰逊,瑞典环境和能源部高级顾问图瑞松,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斯维德博格,瑞中贸易委员会秘书长伊丽莎白,瑞中合作促进会主席阿里,瑞典西哥特兰省副省长斯库尔茨,瑞典哥德堡市市长海尔曼松,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威兰德,爱立信集团政府与行业关系总监汉伦,瑞典宜家集团总部企业传播经理卡米拉,芬兰经济部部长林提拿,芬兰罗瓦涅米市市长罗特沃宁,芬兰乐普森集团总裁尤林尼帕,芬兰南卡雷利大区医疗集团董事长本蒂,芬兰艾维科技集团董事长库索曼恩,诺基亚集团董事长李思拓和全球高级副总裁马克,捷摩共主席、捷克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沃杰特克,捷克外交部副部长考茨基,中捷克州副州长佩特拉,捷克总统顾问科胡特,捷克F-AIR航空学校校长马克维奇等政要和机构、企业负责人,见证了四川发展新筑股份驻瑞典办事处揭牌及其与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四川省人民医院、东方电气集团、四川联通、成都市成华区与芬兰有关方面合作项目签约,出席了中国(四川)—瑞典经贸合作交流会、“熊猫走世界 美丽四川”旅游芬兰推介会、“全球川菜名馆与四川美食之旅”捷克推介会并致辞。邓小刚说,四川始终认真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主席访问瑞典、芬兰、捷克达成的共识,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在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下,四川将致力于推动与瑞典、芬兰、捷克在经贸、科技、新能源及环保、人文、旅游、健康卫生、教育等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访问期间,邓小刚拜会了我驻瑞典、芬兰、捷克大使和驻哥德堡总领事,看望了长虹欧洲公司负责人和在捷克参训的川航飞行学员。邓小刚与西哥特兰省副省长斯库尔茨签署了《四川省与西哥特兰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