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易团进博会逛展 四川企业家都看上了啥?

2018-11-07 06:47:0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右)与展商洽谈。

红旗连锁曹世如 看中澳大利亚进口美食

11月6日一大早,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就赶到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这天,她主要是为了寻找进口商品而来。在她看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此,这一次红旗连锁也派出了专业采购团队积极参会,力争采购更多的优质商品,与更多国家的供货商进行合作。

逛了一阵,来自澳大利亚自由食品集团的优质进口商品率先获得了曹世如的青睐,她与该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Rory Macleod在现场进行了洽谈,很快就获得了颇为满意的成果。四川有近9000万人口,消费市场潜力巨大,仅红旗连锁日均进店消费人次就超过100万。曹世如表示,目前公司经营着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进口商品,“希望通过这次进博会,公司能够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成本,提升采购业务能力,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商品,培育中国高端消费新增长点。”

壹玖壹玖总经理蒋常宇“专门看”衍生类产品

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常宇,在四川交易团观展第一天就直奔食品与农产品展区而去。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一款来自韩国的解酒产品让他印象深刻。“韩国的解酒产品在业内很有影响力,一般来说解酒产品的形态都以液体为主,这次他们带来的解酒产品却是固体形态,在国内都还没有引进。”蒋常宇向记者介绍了其中的“门道”。

以蒋常宇的眼光来看,单就酒类而言,进博会并不是专业展,但其中的各种衍生产品、周边产品让他颇感兴趣,这恰恰是专业展所不能给予的。为此,这次公司特地组团前来观展,七八个工作人员根据自己所在的部门需求,分别前往各个展区寻找新产品。

“因为我们公司正好也在拓展品类,像西班牙火腿这种佐酒食品,我们也想去对接了解一下。”蒋常宇说,观展第一天他最大的感受是开阔了眼界,“收获不少,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度逛展。”

国储能源四川投资公司总经理江滔 未来感智能制造产品印象最深

国储能源四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滔11月5日就迫不及待地前往展馆观展。作为能源行业从业者,江滔关注的核心是新能源产品,“目前公司投资的就有以氢气为能源的项目。”因此,在进博会上他最感兴趣的就是丰田的展位。“我在展会上看到他们在水氢技术方面的应用已经比较成熟了,这让我很感兴趣。”江滔说,对于此次进博会,主要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观展,因为进博会把很多国外的优质产品和技术带到了家门口。

江滔尤其喜欢其中与智能制造相关的产品,比如机器人生产线等。“看了以后觉得很多尖端技术距离商业化已经并不遥远了,也让我对未来工业产品和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充满期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赵雅儒易弋力上海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