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2018-11-08 06:59:3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唯有初心不可负,最是使命重如山。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全省新闻战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怀激情书写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奋斗篇章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值此,谨向四川新闻战线工作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四川新闻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四川新闻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手无寸铁兵百万,力举千钧纸一张。过去的一年,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在继承中创新,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新突破,这些都离不开新闻工作者的付出和担当。你们奔波于脱贫攻坚一线,逆行于抗洪抢险现场,穿行于地震飞石之间,用实际行动开辟了新闻工作新境界;你们心中有热血、脑中有思考、肩上有担当,笔触与社会同步,镜头与时代同框,话筒与发展同声,网络与民心同向,用妙笔文章记录时代风云,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你们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用心描绘治蜀兴川的美好蓝图,真诚讲述平凡动人的四川故事,奋力书写改革发展的时代华章,把全省各族人民更好地动员起来,汇聚起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从来脚力出眼力,自古多思成佳作。新闻宣传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紧密相关,相辅相成。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迈开双脚丈量大地,以赤诚歌唱生活,以真情呵护民生,把实践当作最好课题,把群众当作最好老师;睁大锐眼洞察天下,淬炼观察力、发现力、判断力、辨别力;开动脑筋深入思考,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妙笔书写时代,多出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作品,使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守正创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立于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更加主动有为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步调一致地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共同努力奋斗。

  纪念改革开放最好的方式,就是以再出发的姿势,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全省新闻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大力宣传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更好把全省人民的思想凝聚起来、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汇聚起来,与全国人民一道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祝全省新闻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8年11月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