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东方之珠” 感受“美丽四川”

2018-11-09 06:44:4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香港海洋公园入口处悬挂起“2018四川自然保护周欢迎您”的横幅。11月8日,“川港澳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2018四川自然保护周在香港海洋公园开幕。

  “2018四川自然保护周”在港开幕

     本报讯(记者袁婧熊筱伟)11月8日,在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中,随着两只萌萌的“大熊猫”登上舞台,作为“川港澳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的“2018四川自然保护周”在香港海洋公园正式拉开帷幕。

  “2018四川自然保护周”以“大美四川、熊猫家园、川港同心、共创美好”为主题。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香港海洋公园将以光影视觉技术充分展示四川优美的自然资源和大熊猫保育工作的点滴。此外,富有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别具一格的藏羌民族艺术表演、选用四川食材竹荪烹制而成的川味美食品鉴,以及大熊猫主题文创精品展示等,将让香港市民及各地游客充分体验浓郁的四川文化。

  据香港海洋公园主席孔令成介绍,香港海洋公园一直致力推动香港和四川在生态保育方面的长期交流以及长远合作,希望游客和公众在欣赏各种丰富表演和展览之余,能身体力行为生态环境保护出一份力。

  从2015年开始的“四川自然保护日”到后来每年举办的“四川自然保护周”活动,不仅促进了川港在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合作交流,而且进一步为向全球推广四川大熊猫文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