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粤剧一次听个够 香港戏迷直呼过瘾

2018-11-09 06:48: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粤剧《关公月下释貂蝉》。

  川剧折子戏《逼侄赴科》。

  本报讯(记者 袁婧 熊筱伟)11月8日晚,香港油麻地戏院热闹非凡,由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主办,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香港八和会馆承办的“香江蜀韵梨园同辉”——港蓉戏曲汇演在此上演。川剧、粤剧一次听个够,让现场的香港戏迷直呼过瘾。

  迈着有力的步伐,一身关公扮相的香港八和会馆理事罗家英走上舞台。只见他红脸长须,蚕眉凤目,一开口就把观众带入了《关公月下释貂蝉》的故事情境中。

  舞台上,一枚圆月高挂云间,微风吹动柳树。粤剧最受欢迎的花旦之一——南凤,扮演剧中的貂蝉。只见她缓缓上前,句句唱出“貂蝉”复杂心境。随后,香港八和会馆还演出了《斩二王》。成都市川剧研究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玉梅、王超则带来了川剧经典折子戏《秋江》和《逼侄赴科》。

  川剧、粤剧同台演出并非首次。今年7月在成都锦江剧场,香港八和会馆就曾和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同台演出经典粤剧和川剧,川声粤音交织,给四川戏迷留下深刻印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