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产业扶贫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署仪式在凉山举行

2018-11-16 06:28: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邓小刚出席并致辞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 唐泽文)11月15日,四川省产业扶贫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署仪式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致辞。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表示欢迎,向为四川产业扶贫作出贡献的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着力推动产业扶贫不断取得新成效,增强了脱贫成果的长效性稳定性持续性。这次推介会在凉山州举行,就是要进一步聚焦聚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这块“硬骨头”,这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务实之举。邓小刚指出,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需要社会各界主动担当、积极参与,继续拼搏奋进,共同为脱贫攻坚这一光荣而宏伟的事业贡献智慧力量。衷心希望广大企业家担当时代重任、履行社会责任,以真情实意、真招实策、真金白银参与产业扶贫,到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牧业、全域旅游、大健康、清洁能源、生态环保等产业,通过培育产业、带动就业、拓展市场、扩大销售等方式,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在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实现更大社会价值。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为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推介会以“投资扶贫产业·振兴美丽乡村”为主题,来自全国近20个省(区、市)的企业、商会代表积极响应参与。会上通报表扬了为我省产业扶贫作出贡献的优秀外来投资企业,省经济合作局和凉山州、广元市、巴中市、阿坝州负责同志作投资推介,亿利资源集团、浪潮集团等企业代表就参与产业扶贫发言。在项目签署仪式上,签署项目92个,投资金额296.68亿元。

  会前,邓小刚会见了与会企业、商会代表,并观看了四川省产业扶贫重点投资领域暨外来企业产业扶贫成果展示。侯晓春、林书成出席推介会并参加会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