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民用直升机迫降峨眉山发生意外 机上2人受伤

2018-11-19 06:24: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11月18日,一架民用小型直升机在峨眉山景区上山道路迫降。乐山消防供图

消防员搀扶着一名伤者离开。

11月18日中午12时10分许,峨眉山景区上山道路附近,一架民用小型直升机在迫降时发生意外,造成机上2人受伤,机身受损。

事发后,峨眉山景区相关部门迅速赶往处置,两名伤者被迅速送医,道路也未发生拥堵。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

飞机迫降出事机上两人轻伤

据现场网友拍摄的视频和照片显示,事发现场位于峨眉山景区上山道路(峨洪路),距离万年寺路口不远。出事的是一架白色的民用小型直升机,机身上有“西林凤腾”字样。该直升飞机机身受损严重,机舱变形破裂,顶部螺旋桨弯折,尾部螺旋桨脱落,现场有不少人围观。

“中午12点10分多一点,我们经过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两个人从机舱里出来。”路过现场的成都游客柳先生说,当时,直升机应该刚落地不久,两名驾乘人员走下飞机后,在路边坐下休息,两人都是年轻男性,其中1人受伤不轻,头上、嘴巴上都出了血。

由于后面有车,柳先生未继续停留,随车流离开现场下山了。“开着车子唱着歌,遇到飞机摔下来,想起还是有点吓人。”柳先生说,万幸的是,机上的人看起来伤得不重。

救援

伤者紧急送医未造成其他事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获悉,事发时间为中午12时10分许,地点为景区道路张山桥(小地名)往上山方向不远处。“飞行途中出了故障,然后紧急迫降。机上一共两人,都受了点伤。未造成地面人员受伤和车辆受损。”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18日下午4时50分,乐山市消防支队官方微博通报了参与此事救援的相关情况。据介绍,峨眉山景区报国村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两名伤者救出送医。乐山消防发布的图片显示,其中一名伤者身着黑色衣服,其后脑、右眼等部位受伤,用纱布进行了临时包扎,被消防员搀扶着离开。

现场图片显示,景区交警也参与了救援和现场秩序维护。景区交警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未造成道路交通中断,民警赶往现场指挥后,也未发生大规模拥堵。

回应

事发时在训练迫降原因待查

根据机身上“西林凤腾”等相关信息,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林孝波。“飞机在迫降时发生了意外。”林孝波说,自己在出差途中,也是刚得知相关情况,出事的时候机上有两人,一名机长、一名驾驶员,正在进行训练,至于为什么要迫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出事的飞机来自峨眉山下的西林凤腾恒邦机场。根据此前公开消息,该机场于2015年9月24日正式开航,开设有“峨眉山空中旅游”低空飞行旅游项目,从西林凤腾恒邦机场起降,低空飞越峨秀湖、大佛禅院、报国寺、万年寺、洗象池等景点,并可在金顶起降。

“项目一直在运行。”林孝波表示,该项目拥有一整套合法的手续,每次飞行也会有严格要求,“但此次意外的原因,确实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比如,还需要请专家对飞机进行鉴定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丁伟李昕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