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古路村架起“脱贫天路” 《云上的彩虹》汉源首映

2018-11-19 06:26:2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杨路铭 记者 文莎)11月16日,由北京龙军影视公司和汉源县盛祥文旅公司共同投资拍摄的主旋律电影《云上的彩虹》展映活动首映式在汉源县举行。该片以汉源县永利乡古路村党支部书记骆云莲为原型,讲述她放弃城里工作,返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片中,女主角“骆碧云”出生于古路村,从小便向往山下的世界,长大在山下成家立业后,却又禁不住家乡亲人的期盼和嘱托,回到古路村。她和村民们一道,在经历各种困难后,终于凿开山崖,修建了便于通行的骡马道,又结合古路村自身特点,带领大家种植核桃、花椒等经济林木,发展壮大产业,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该片导演李博说,“电影全景展现了古路村人创建新生活的过程,既是一部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致富的故事片,也是一部展示古路村‘路’的变迁的纪录影片。”

电影时长约90分钟,于2017年10月13日开机,先后在永利乡古路村、富林镇、九襄镇等地实地取景拍摄,全面展示汉源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首映式后,《云上的彩虹》将在全国公开发行,并在全国农村数字院线放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