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同城化再升级 成都南北中轴线北段近期将开工

2018-11-21 13:56:0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董兴生 王攀
/home/img/file/20181121/20181121135750_761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董兴生 王攀)11月21日上午,成都和德阳两地相关部门,在德阳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并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成德同城化已取得的成效基础上,将逐步形成全领域全覆盖的同城化规划体系。其中,成都南北中轴线北段将于近期正式开工。

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罗文全介绍,成德同城化已在区域规划、交通建设、产业布局、政策机制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成德动车日开行80余列,在全省率先实现动车公交化运营,德阳全域成功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而在产业协作方面,成德工业园建成区面积达到7平方公里,已入驻企业62户,投产规上企业41户,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亿元。2018年全年,预计实现产值120亿元、增长62%。此外,成德医保个人账户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已成功开通;两市户籍网上迁移实现一站式办结。

罗文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推进成德同城化。仅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就有几个消息令人振奋。

“计划近期和成都共同举行成都南北中轴线北段正式开工仪式,加快德阳至天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成彭快铁向北延伸至什邡绵竹、成都经金堂至中江城际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探索开行德阳至成都火车站直达公交线路,以及接驳成都地铁三号线快速公交、成德接壤区跨区域公交。”罗文全说。

成德两地还将加快公共服务共享,加强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共享,推进就业社保协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将探索推进成德公交“一卡通”以及医保、社保、金融“一卡通”。

而对于广大车主来说,也有好消息。罗文全表示,将适时实行G5成德段对川A和川F车牌免费或优惠通行,和眉山、资阳争取共用川G汽车号牌。

会议最后,成都和德阳两市经信、国资、农业、商务等部门,分别就区域产业协同、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农业区域协同、商务领域协同等,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两地企业也就相关合作事宜,签订了框架协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