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策传达给员工 要做石墨烯应用领军者

2018-11-23 06:40: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陆文杰

  33岁,四川省安德盖姆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报记者寇敏芳

  11月21日上午9点,四川省安德盖姆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文杰准时出现在公司会议室开员工动员会。参加完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后,他连夜返回夹江,迫不及待要把我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干货分享给员工。

  今年33岁的陆文杰承担了家族企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岳母开办的瓷砖厂亟待转型,2017年,陆文杰决定将电能转化成热能,利用石墨烯的导热性,开发石墨烯地暖瓷砖。这是石墨烯应用的市场空白。

  去年5月,四川省安德盖姆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石墨烯地暖瓷砖安装简易,导热性能突出,一上市就受到好评。短短一年,产品就成功打开加拿大、美国等海外市场,销售收入达1000多万元,订单已超过两亿元。

  在公司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出台,让他“信心满满,收获满满。”陆文杰在员工动员会上说,虽然现在公司规模还小,但坚持走创新发展的路子,未来一定大有可为。

  陆文杰还给大家现场布置了“作业”,他把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20条”发给大家,要求公司各部门分别思考如何与政策的相关条款相结合,充分利用政策红利。

  对于未来,陆文杰已有打算,要做石墨烯应用领域领军者。他说,目前的产品创新是为了帮助岳母的传统瓷砖厂进行转型,随着未来石墨烯瓷砖的市场认可度越来越高,石墨烯发热的其他产品将陆续推出,包括石墨烯材料的地毯、墙砖等,以及服装等穿戴类产品。

  陆文杰还打算在夹江建院士工作站,通过专家带动培养本土人才。“本来有些顾虑,现在信心十足,马上准备启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