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人注意!八角水库(冰川湖)枢纽工程竣工

2018-11-27 08:02:3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 雷倢

图为11月22日航拍的什邡八角水库。 钟伟 摄

11月22日上午,什邡八角水库(冰川湖)枢纽工程举行竣工仪式,这标志着这座历时4年建设的省、市重点水利工程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八角水库(冰川湖)位于什邡市冰川镇爆竹园村,水库总库容1531万立方米,集水面积22.81平方千米,是全省2012年大中型水利工程“2+10”的水利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什邡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

该工程由枢纽工程、渠道工程和供水工程等三大部分组成,于2014年3月31日开工建设。

什邡市水务局局长尚海告诉记者,目前枢纽工程已完成主要建筑物施工任务,并基本具备下闸蓄水的工程条件,力争2019年4月底顺利通水。

八角水库(冰川湖)投用后将有效改善前进渠灌区5.56万亩农田的农业灌溉用水条件,为什邡城镇22万人提供优质水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