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贵铁路四川段启动联调联试

2018-11-29 06:24: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11月28日,综合检测列车停靠在位于乐山市的成贵铁路乐山站内。 新华社发(吴正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11月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成都至贵阳铁路乐山至兴文段(简称成贵铁路四川段)完成线下工程施工,当日起正式启动联调联试。

  成贵铁路全长约632公里,为铁路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从乐山站引出后,向东经四川省的犍为、宜宾、长宁、兴文,云南省的威信、镇雄,贵州省的毕节、大方、黔西,最终进入贵阳市区。此次联调联试的成贵铁路四川段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

  成贵铁路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西)广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铁路、沪昆高铁相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