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旅游安全攻略 一定要看看!

2018-12-07 06:41: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一到冬季,一些景区银装素裹、雾气缭绕,宛若童话世界,让许多游客为之向往,冬季也是滑雪、滑冰、泡温泉的好时节。不过,冬季外出旅行游玩,一定要记得安全第一,这样才能有更好的游玩体验,玩起来才更开心更痛快。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今天就来为大家普及一下冬季旅游安全攻略,请一定要牢记哦。

冬季一到,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热衷于滑雪,在滑雪前要备好滑雪专用服装,还要仔细检查运动器材,包括有无折裂的地方、固定器连接是否牢固、附件是否齐备等。在滑雪过程中如果发觉异常要立即停止查明情况后再继续前进。除此之外,滑雪过程中切记要按照指示牌进场,同时要听从滑雪场内相关人员的引导,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摔伤和撞伤等事故。

冬季泡温泉,那可真是再舒服不过的一件事,泡完温泉之后,感觉浑身清爽、精神放松,所以温泉在冬季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然而泡温泉也要注意安全哦。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泡温泉时尤其要注意,在规则服药的前提下,一次泡温泉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起身时要缓慢,用力过猛容易造成头晕等。泡温泉之前应该先用手或脚试一下水温,以免不能适应温泉的水温而引起烫伤。泡温泉的时间不宜过长,长时间泡温泉容易让人头晕目眩、精神乏力。当在温泉中感觉口干胸闷时,注意及时喝水补充水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出游,冬季开车外出时,要提前查清楚天气、路况等,检查汽车的状况,尽可能多方面的考虑,以备不足之需。遇到下雪、道路结冰要谨慎开车,另外,尽量结伴而行,彼此可以相互照应。最好不要在夜间行驶,长时间驾驶一定要注意休息。

胡嘉岩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席秦岭罗田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