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营企业实际需求 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2018-12-08 06:39: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忧)12月7日,政法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好法治保护产权、稳定预期、激励创新的作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27位民营企业家应邀出席座谈会,12位代表踊跃发言,提出20余条积极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邓勇就一些问题同代表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省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邓勇指出,政法机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努力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邓勇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平等保护,让广大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进一步强化规范执法,防止因执法不当影响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多设“路标”、不设“路障”,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