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坚持一天 11日起四川最高气温将回升

2018-12-10 06:35:4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寒风夹杂细雨,湿冷的魔法攻击下,盆地的最高气温再创新低,你的抗冻模式开到了第几级?寒潮蓝色预警还在持续,今天,斜风细雨“特效”依旧,不过,好消息是,明起湿冷的魔力将减弱。

12月5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在这股“硬核”冷空气的打压下,全国从北到南气温大跳水,杭州、南京,甚至桂林都下起了雪。此前最高气温还基本保持在两位数的成都,如今最高气温已经打对折,金堂、彭州、青城山喜提初雪,但市区依旧只有隔着屏幕望雪兴叹。

这股寒潮是耐力型选手。上周末,它依旧牢牢控制着盆地。继7日“大雪”气温低到下半年新低后,9日,成都再次冷到破记录——最高气温仅4.5℃,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再配上寒风潇潇,细雨飘飘,冷得更加深入骨髓。

“大雪”已至,正当仲冬,又恰逢年底冲业绩,冷空气变得更加勤奋。12月9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9日夜间至11日,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

据四川省专业气象台的消息,新的一周,湿冷的魔法攻击依旧。盆地西部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中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盆地其余地方阴天,最高气温稍有起色,预计为5~8℃。

好消息是,9日10时,四川省气象台已解除5日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目前强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从11号开始,冷空气暂且消停一阵,盆地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略有回升。

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报,11日,成都有望盼来许久不见的暖阳,最高气温也有望回升至两位数。不过,天气转晴,夜间少了云层这床棉被,降温更明显,早晚温差会更大,本周夜间,成都最低气温将逼近冰点,年度抗寒大戏持续热映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