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绵阳广元内江乐山眉山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12-12 06:41: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德阳绵阳广元内江乐山眉山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确保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本报讯12月11日,德阳、绵阳、广元、内江、乐山、眉山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各地表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德阳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全会部署,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周密细致做好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加快完善《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加快制定七大行动方案2019年度计划,科学确定明年各项经济指标,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德阳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大力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春风行动”,牵头市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带着感情用心帮扶企业,积极作为、靠前服务,点对点做好工作,精准化提供帮助,实打实解决一批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打响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第一枪”。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商会及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的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机制、调度机制、恳谈机制,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调度解决。

  绵阳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深刻把握省委全会对全省明年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对接省上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确保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在绵阳迅速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对标省委决策部署抓好绵阳各项工作,着力推进中国科技城建设实现新突破、着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体系、着力构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着力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着力推进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要切实把绵阳的局谋好、把绵阳的事干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新时代绵阳发展再上新台阶。

  广元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及时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市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创新、依法治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全面从严治党等九项重点工作“大比武”,抓紧查漏补缺、对标补短,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实效。要对标省委确定的明年各项工作重点,认真思考、及早谋划该市明年各项工作,早安排、早行动,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内江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以省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内江各项事业发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结合内江实际,精心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细化落实的具体任务、具体方案、具体政策、具体措施、具体项目,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区域协同发展,着力形成“一点三线”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发展团结和谐良好社会生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乐山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加深对省委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同时,乐山市委拟定12月底召开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2019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要求相关部门要对照省委全会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认真研究起草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确保既要实事求是,更要跳起摸高。乐山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申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打造一批天府旅游名县和建一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以县域经济大发展推动市域经济大跨越。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做好冲刺全年目标、社会安全稳定、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2019年高点起步。

  眉山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要从抓投资、稳增长,补短板、强工业,防风险、化债务三方面发力。要牢牢抓住项目投资“牛鼻子”,力争再布局一批具有国际影响、拥有先进技术、富有经济效益的大项目和高端项目。尤其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发挥政策导向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资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围绕省委“5+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3135”产业集群,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个重点”,落实支持工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要素保障,发展壮大现代工业经济。要在财政开源节流、融资模式创新、平台转型升级等方面,拿出务实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采写:蒲洪旭 段春秀 本报记者 张庭铭吴晓彤 祖明远 邵明亮 袁丽霞 雷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