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博会上 看四川体育与旅游如何玩出新花样

2018-12-12 06:49: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四川体育展区现场。张云钶 摄

  两博会上

  ●成都大邑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眉山市洪雅县玉屏山景区、阿坝州茂县九顶山景区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精品景区”

  ●黄龙——牟尼沟——九寨沟(茶马古道)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十佳线路”

  ●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本报记者 薛剑

  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今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四川体育展区以“健康四川 山水四川”为主题亮相。

  两博会上,成都大邑西岭雪山滑雪场景区、眉山市洪雅县玉屏山景区、阿坝州茂县九顶山景区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精品景区”,黄龙——牟尼沟——九寨沟(茶马古道)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十佳线路”,成都金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被授予“国家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山水四川 特色体育旅游吸引人

  上午10时,开幕仪式刚刚结束,位于三楼315区的四川体育展览区围满了前来参观的嘉宾与观众。为了参加本次两博会,四川省体育局可谓下足了功夫。除了独具四川特色的“大熊猫”展品外,还有天府绿道书签,让参观者爱不释手。

  “我们此次把四川的山山水水都带到了两博会,让人们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四川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特别之处。”四川省体育博物馆馆长李仁凤介绍说。四川体育展区被设计成了天府绿道的模样,中间穿插了成都天府绿道、国家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曾家山滑雪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山武术等展览,参观者一进现场就能感受“健康四川山水四川”的独特魅力。

  由成都市体育局提供的“成都天府绿道”健身指南书签,涵盖了“桂溪生态公园绿道”“锦江绿道望江楼段”“温江北林绿道”“崇州桤木河绿道”等景点,正如现场成都绿道电视宣传片中所说:用全新的体育引导大众走进生态美丽的绿道,感受运动成都。

  “体育+旅游”四川玩出新花样

  四川省各大景区巧妙融入更多当地特色产品,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四川的“体育+旅游”似乎玩出了更多的新花样。比如,在乐山举行的半程马拉松增加了钵钵鸡的美食诱惑;环四姑娘山越野跑,增加了在补给站扎帐篷看星空的环节;邛崃平乐古镇举办的创意跑,将古镇民俗文化融入其中,让人开启一段体育人文之旅。创意设计赛事,让“跑起来”等活动也更有劲。

  展场滚动播出的成都国际体育赛事宣传片中,精彩的马术、惊艳的体育舞蹈、激动人心的划艇、刺激的漂流等,让经过展区的人们驻足观看。四川独特的山水美景近年来吸引了众多海内外体育爱好者纷至沓来,各种有趣的体育赛事也在不断推出。仅在成都,年均就有20多项的国际体育赛事举办。“世界赛事名城”带来的国际交往、体育文化交流、体育产业的孵化越来越多。通过高端体育赛事的举办与地区体育特色文化融合,营造丰富的体育文化内涵,带动了一大批体育爱好者与消费者。 (本报广州12月11日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