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5.7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应急管理部调拨1000顶棉帐篷支援灾区

2018-12-17 15:35:54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7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针对四川兴文5.7级地震,为应对当地低温雨雪天气,应急管理部已从中央救灾物资成都储备库调拨1000顶棉帐篷支援灾区。17日,应急管理部救灾工作组到达宜宾,指导协助地方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灾后救助工作。

在应急管理部当日召开的第三次四川兴文5.7级地震调度会上,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日7时30分,地震共造成17人轻伤,均送往乡镇卫生院救治,其中6人已出院。初步统计,房屋一般受损6936户1.09万间,严重受损231户526间,倒塌15户23间,共转移安置386人。四川消防总队已调集325人前往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对震中村庄拉网式搜救,共疏散群众1229人。中国地震局已经启动现场调查和烈度评定等工作,四川、云南两省地震局正全力协助地方开展房屋受损情况排查和受灾群众安置。

这位负责人表示,震区通信、供水供气、铁路、邮递目前已恢复正常。当地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震后第一时间抢修了7个受损基站,并确认地震未对四川通信网络运营造成较大影响。铁路部门震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封锁可能受影响的区段线路,经排查已确认铁路基础设施未受到破坏及影响,16日16时20分恢复正常行车。震区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也运行正常,无邮件快件挤压和损毁。

这位负责人强调,消防救援力量要继续全力开展现场搜救,不漏一人一房;要认真做好群众集中安置点的防寒保暖和防火工作,切实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要高度警惕震后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做好风险监测预警,特别是群众集中安置点附近的地质风险监测,确保群众安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在实战中不断创新完善应急机制、发现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