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退押金怎么那么难?2个月仍在“退款中”,排队人数超800万

2018-12-19 06:08:4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成都市民谢女士的截屏显示退款已排到800多万位。

“ofo的押金说是半个月就能退,但是现在已经两个月了,APP上面还在显示‘退款中’,客服电话也打不通。”近日,多名成都市民爆料自己的ofo小黄车押金超期仍未退还。而对于这样的投诉,ofo成都方面的负责人表示,押金超期未退的现象或许是由于系统故障,建议消费者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处理。

官网:0-15个工作日退款 实际:两个月仍未退还

在ofo小黄车的退款页面,可以看到押金的正常退款期限是0-15个工作日,然而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对于这个期限已经失去了信心。12月17日,位于北京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的ofo总部,前来要求退还押金的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

而在成都,数名市民向记者爆料称,自己在两个多月前开始办理退款手续,但是时至今日,APP页面仍然显示“退款中”。“拨打客服热线,也总是提示电话正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一家三口都在用ofo,也都交了押金,在一个月前陆续办理了退款手续,但是目前押金仍未到账。

17日晚上8点,记者开始拨打ofo的客服电话,一连10次对方都提示电话正忙。而在微博中,客服电话打不通的现象也遭不少网友吐槽。有的网友为了能够打通ofo客服,甚至还使用了“拨号软件”作为秘密武器。

ofo线上退款“排队”市民排号至800万位

押金逾期未退,加上客服电话难以打通,北京的市民选择了到ofo总部讨要本属于自己的押金。而在成都,当记者来到ofo所在的办公大楼时,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每隔几天就会有市民前来申请退还押金,“一般来说只要来客登记信息,我们就会向他们开放门禁。但是在两个月前,ofo要求我们取消来客登记。只有他们亲自下来接待,访客才能进入到他们公司。”

在押金难退的风口浪尖下,12月17日,ofo小黄车官方公布了退押金政策提醒,称用户核实完信息后即可进入退款序列,然而,据成都市民爆料,在18日中午12点左右,自己APP上显示的排号数已经超过了800万。

据退款的消费者介绍,提交退押金申请后,可填写支付宝账号信息,填写完成后,ofo APP会提示用户当前排队位次。在提醒功能上线后,18日早上9点左右,用户截图显示排队号数为95万,而此后排队人数迅速上升,中午12点时,成都市民谢女士展示了自己的排队截图,上面显示其排到了第8113024位。“就算ofo一天退10000个人的押金,也要800多天才退完,意思要等几年才轮得到我啊。”

记者了解到,ofo小黄车一个用户的押金最低为99元,如果排队数是真实的退款人数,那么ofo方面要退还用户的押金总数在8亿元以上。截至发稿,ofo方面尚未就此事向记者作出回复。

公|司|回|应

逾期未退款或因机械故障“现场退押与线上无异”

ofo成都的相关负责人马女士向记者表示,超出期限未退还押金的情况,可能是由于系统出现故障或者消费者的个人信息未填写正确。至于客服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她称是由于拨打用户人数较多,需要耐心拨打。而ofo方面也不建议市民选择现场退押。

17日晚,ofo小黄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提醒,称线上和线下申请退款的用户,最终都会进入到一个退押金序列。ofo公关总监史少晨发布朋友圈表示,“现场退押与线上无异,推荐线上申请。”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尚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