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文县地震搜救排查基本结束

2018-12-19 06:57:1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黄大海)12月18日,记者从宜宾市政府应急办获悉,“12·16”兴文地震搜救排查工作已于12月17日晚基本结束。截至12月18日上午,地震造成兴文县、珙县、高县等7个区县受灾,受灾人口达38614人。

  为丰富紧急转移避险点内群众的文化生活,12月17日晚,兴文县宣传文化部门在周家镇新塘社区、云龙学校两个紧急转移避险点内播放电影、电视,供群众选择收看,播放内容包括地震科普知识、科教片、故事片等;12月18日上午,紧急转移避险点内的群众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文化志愿者还组织孩子们开展打乒乓球、做体操等文体活动。

  为保障受灾群众的生活质量,12月18日中午,在新塘社区紧急转移避险点,中华名小吃餐饮企业“刘抄手”组织员工为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包抄手、煮抄手。

  下一步,宜宾市将在救治受伤人员的同时,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并组织交通、通信、电力、水务等部门尽快抢修基础设施,提前谋划灾后重建,确保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