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公布川南地区“魔鬼路段”:团雾路段一年有180天起雾

2018-12-20 15:28:5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1220/20181220152927_459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陈章采

  12月20日,川南多条高速公路因大雾实行交通管制。随着冬季大雾天气到来,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日益严峻。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川南高速公路冬季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四川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高速公路公安三分局)排查梳理出5处长下坡危险路段、20处团雾多发路段和44处隧道,并公开发布。

  其中,厦蓉高速(G76)1790公里——1842公里处,每年9月到次年4月,为团雾高发期。发雾时段为每天19时至次日09时。据三支队统计,该路段一年有180天起雾,是三支队所辖高速公路中年均事故次数最多的路段。

  此外,银昆高速、渝蓉高速、宜叙古高速、成渝环线高速、成自泸赤高速、内威荣高速、自隆高速等,都分别分布有团雾多发路段。

  根据高速公路三支队统计梳理,团雾多发时间多为每年9月至次年4月,傍晚19时至次日上午9时是多发时段。团雾多发路段也是年均事故数高发路段。

  除团雾多发路段外,高速公路三支队还梳理出44处隧道。

  隧道主要集中在川黔、川滇交界处的山区路段。其中高速公路三支队十四大队所辖厦蓉高速纳黔段6个、叙古高速11个。以及十七大队所辖成渝环线(宜泸段)7个、叙古高速(宜叙段)11个。

  高速公路三支队梳理出的长下坡路段共有5处,其中十四大队所辖厦蓉高速1790公里——1852公里段下坡路段,长达62公里。是实实在在的“魔鬼路段”。

  高速公路三支队郑重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行至这些路段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切记按规定车道行驶,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