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康高速公路全线建成 即将试通车运营

2018-12-30 06:13: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雅康高速将于12月31日试通车,这是即将通行的泸定大渡河大桥。 本报记者何海洋摄

本报讯(记者 王眉灵)12月29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雅安至康定高速公路将于12月31日8点半正式向社会开放,提前9个月全线建成试通车运营。

雅康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雅安至叶城(新疆喀什)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135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概算投资230亿元,由四川交投藏高公司投建。2017年12月31日雅康高速雅安至泸定段提前21个月建成通车。时隔一年,雅康高速全线建成即将试通车运营。

作为首条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快速攀升的高速公路,雅康高速建设面临“五个极其”的严峻挑战和考验,建设难度极大,院士和专家比喻为攀登公路建设的珠峰,全线桥隧比高达82%。项目建设过程中攻克了诸多难题,创造了6个世界、全国、省内“第一”。

雅康高速建成通车后,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3.5小时就可以到达康定市,较目前时间缩短近一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