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两会直通车|德阳市 一档电视节目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19-01-10 07:22:5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雷倢)“开播《德阳政事廉连问》,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氛围。”在1月8日上午举行的德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不少参会者注意到,一档电视节目被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一档电视节目为何可以受到如此“待遇”?去年8月29日,由德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德阳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德阳政事廉连问》正式开播。十位被问政单位、部门、区县代表,感受了一场“红红脸、出出汗”的“大考”。节目也在德阳全市范围内引发强烈反响,让不少基层党员干群深受触动。

  据介绍,《德阳政事廉连问》的开播是德阳构建大督查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舆论监督的重要方式。通过媒体搭建平台,党员干部与服务对象、专家嘉宾和媒体面对面,现场提问、现场回答、现场承诺,构建一个媒体敢于监督、群众参与监督、干部接受监督的工作机制。

  德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继续录制《德阳政事廉连问》,继续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为德阳发展提供良好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