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督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2019-01-11 06:16: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省委督促检查暨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1月10日,省委督促检查暨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狠抓落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督促检查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督促检查工作、狠抓落实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督促检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督促检查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政治性、增强权威性、注重统筹性、提升有效性,充分发挥督促检查对推动落实的“利剑”作用,动真碰硬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统筹规范督促检查考核工作精神,加强目标统筹、任务统筹、力量统筹、成果统筹,改进方式方法,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督查检查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现象,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领导小组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统筹协调、组织发动、部署安排等机制,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力量建设,关心关爱从事督查工作的同志,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督查工作队伍,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了2019年省委督促检查工作要点和省级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等有关文件。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雁飞,省政府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利民出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