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后”代表喊你返乡创业

2019-01-17 07:16:5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扫码看陈蓉精彩创业故事。

  本报讯(川报全媒体集群记者 邓童童 钟帆 王玥)“未来已来,‘90后’省人大代表CALL你返乡创业了!”近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四川在线推出融媒体产品,关注代表中的“90后”新生力量,聚焦返乡创业话题。

  这款产品的主人公陈蓉,是省人大代表中仅有的两名“90后”之一。她放弃广州的高薪工作,带着在广州打拼了20年的父母、生长于广州的丈夫和公婆举家返乡创业,后来被推选为村主任,还当选省人大代表。产品综合运用文、图、音频、微纪录片、H5等多种传播元素讲述她的故事,灵活运用多种动态元素,一经推出,迅速在省人大代表中掀起一股“传播小旋风”。

  “首先这种宣传形式很创新,看起来直截了当,方便阅读。”省政协委员、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方明恒对这款融媒体产品点赞。在他看来,像陈蓉这样的优秀年轻人非常值得宣传,“她是年轻人的榜样,对她的广泛宣传,也可以激励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家乡,支持乡村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