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2019-01-18 06:23: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助推峨眉武术传承

  省人大代表、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

  峨眉武术有2500年悠久历史。2018年开始,乐山从多个方面推动峨眉武术的传承创新,振兴和发展峨眉武术。

  峨眉武术不仅是乐山的,更是四川的、全国的。建议把峨眉武术作为全省重大文化体育旅游项目和重点工作,从更高和更广层面推动峨眉武术传承发展。可以举办峨眉国际武术电影节,进行年度武侠电影展播和评选;可以推动和支持重大品牌赛事的举办;可以推广峨眉武术主题游,我们现在已把当年上峨眉学武术的10公里必经路段进行了统一规划,在景观打造、配套实施等方面做了很多基础工作。

  建议通过省文旅和体育部门推广峨眉武术主题旅游产品,让更多海内外游客踏上“行走峨眉,寻找自己的江湖”主题旅游线路。

  (本报记者吴梦琳整理)

  “两少一贵”亟待改变

  省政协委员、共青团泸州市委书记卢启刚:

  肥胖、近视,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青少年身上。

  通过调研发现,造成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两少一贵”:体育锻炼时间少,体育课课时与文化课课时相比少之又少;二是适合锻炼的体育设施少,体育场地匮乏;三是体育技能培训、社会体育场所收费贵。

  建议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健全管理考核机制、修改课程体系,进一步加大体育课课时的比重,切实保证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改革学生教育评价体系,将体育和学生健康素质纳入小学、中学考核并加重权重;加强城乡规划,在城市总体规划中规划好体育设施,尤其可以在城市公园里增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五人制足球等运动设施和场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报记者吴晓彤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