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声筒

2019-01-18 06:42:4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古镇不要“千镇一面”

  四川境内分布着大大小小超过4000座古城镇。众多古镇难免存在同质化现象,街道风貌大同小异,大部分商铺均售卖着差不多的商品。这样的现象会影响四川古镇在游客心中的整体印象。所以在设计、建设、宣传时,必须明确每座古镇自身的定位,让带有不同游憩需求的游客找到符合自己目标的古镇。

  ——省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吴孟强

  更好认识“非遗食品”

  近年来,我省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技艺(食品类)项目分别入选国家和省市县级“非遗”名录。建议将“非遗食品”纳入旅游景区评级的评分体系,提高游客对“非遗食品”的认知度。通过体验服务的创新与升级,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消费场景构建,实现非遗食品的创造性保护和创新性发展。

  ——省政协委员、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富明

  (本报记者吴梦琳整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