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识途再办书法展 作品义卖收入将全部捐出

2019-01-20 06:36: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肖姗姗)1月18日,“凌云苍松——105岁马识途书法展”爱心书画义卖活动在成都诗婢家美术馆启幕。本次书法展是继去年10月在北京举办马识途书法展暨《马识途文集》发布会之后,关于马识途的又一次重大活动。

  本次书法展展出书法作品105幅,包括马识途近年来创作的缅怀、抒情、励志名言、楹联以及短文作品。其中,龚自珍《己亥杂诗》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价格22500元,是所有作品中价格最高的一幅。

  据诗婢家美术馆负责人介绍,开幕当天,展出作品已售卖出一半,预计全部售出后将筹款80万元。义卖募集的资金,将捐赠给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帮助四川大学优秀的寒门学子。

  开幕现场,诗婢家美术馆还发布了专门为本次书法展出版的《马识途105岁书法作品集——凌云苍松》,收录本次展出的全部作品。

  据悉,书法展将持续至本月28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