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乐高速扩容建设路段 将恢复应急车道

2019-01-22 06:5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周琴)1月21日,春运第一天,四川召开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今年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将与去年基本持平,预计将超过1.2亿人次。

为确保平安春运,全省道路、水路等领域都积极行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将对全省现有的4.1万辆客运班车进行全面技术检查和检测,符合条件的将全部投入春运;组织5000辆包车客车,采取加班车和民工包车等方式投入春运高峰期紧急运输;准备500辆外省支援运力,主要参与我省后春运省际超长加班。

成都、南充、广安、广元、达州、攀枝花等地重点将做好道路运输与铁路的接续接驳工作,让旅客换乘更高效,目前,全省准备了与铁路接续接驳车辆1.1万辆,城市轨道班次3100班次。其中客车3000辆,公共汽车3000辆、出租车5000辆。

春运期间,除应急抢险和重要工程施工外,将暂停所有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施工作业,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施工现场管理,督促营运公司尽到主体责任,加强监督,尽量减少施工对高速公路通行的影响。泸黄、成乐高速改扩建工程项目,实行“网格化”管理,逐点制定缓堵保畅方案,重点位置派驻专人24小时现场值守,杜绝因施工、路面维护等管理原因导致交通拥堵。尤其是成乐高速公路扩容建设路段,也将尽快恢复应急车道。

从2018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网交通量看,出口交通量较大主要集中在成都周边高速公路收费站,其中,排名前10的出口收费站有:绕西成灌站、绕西双流站、绕东锦城湖站、成雅成都站、成南成都站、成温邛成都站、成灌成都站、绕东成龙站、城北成都站、绕东天府站,出口交通量均超过90万辆。

春运期间道路保通保畅的重要路段主要是冰雪路段、易堵路段以及施工路段。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历年数据统计,冰雪路段主要集中在雅安市、凉山州G108线泥巴山、拖乌山段;甘孜州G317线老折山段、德格段,G318线康定至剪子弯山段等;阿坝州G213线松潘至若尔盖段等。

易堵路段主要是通往热门景区的重要干线公路以及重要高速公路平行路段,其中高速平行路段主要有G108线雅安至西昌段、G318线雅安至康定段、G213线都江堰至汶川段以及眉山仁寿二峨山隧道段等,通往热门景区道路主要集中在成都(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峨眉山、乐山大佛)、雅安(海螺沟)、甘孜(海螺沟)、凉山(西昌泸沽湖)等市(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