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挤!好多游客身份证遗落峨眉山景区 仍有20余张未认领

2019-02-09 16:13:4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李昕锋 丁伟
/home/img/file/20190209/20190209161506_456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一张,两张,三张……还有20多张没人认领!”2月9日上午,峨眉山景区管委会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在办公室内,清点着春节长假期间遗落在景区的游客身份证。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长假的初一到初四期间,每天都有3万以上的游客涌入峨眉山景区,赵桢介绍,仅仅在景区高山区,他们先后收到了50多张游客遗落的身份证,“有些是我们工作人员捡拾到的,有些是其他游客发现后交给我们的。”

赵桢表示,这些遗落的身份证主要在景区滑雪场、金顶索道验票处,以及雷洞坪观光车站捡拾到的,“这些场所通常会要求游客出具身份证,游客可能手上拿的东西比较多,加之游客数量太多,十分拥挤,不小心将身份证掉在地上了。”

赵桢介绍,春节长假期间,景区作人员拾到身份证后,第一时间在管理处工作群通报,目前他们已在景区内成功归还了30多张游客身份证,但还有20多张至今无人认领。

如果游客发现身份证可能遗落在景区,该如何认领呢?赵桢介绍,景区在高山区的金顶、太子坪、雷洞坪均设有共产党员暖心服务点,如有游客询问,查看通知核对身份归还;如果没有拾到,工作人员对游客信息进行登记,以便及时归还。其次,管理处在片区各游客集散地、步游道沿线通过广播、网格栏公开管理处办公电话,便于游客及时与管理部门联系。此外,如果游客发现身份证遗失时已离开景区,在与景区取得联系,并核实了真实身份后,景区将于春节长假后,及时将身份证寄往其本人所在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