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今年首台出口机车发往泰国 首次应用远程监控系统

2019-02-15 06:41: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窄轨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装车发往泰国。刘秀珍摄

  本报讯(刘秀珍记者郭静雯)2月14日晚,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窄轨交流传动内燃机车装车发往泰国。这是我省今年发出的首台出口机车。

  该台机车采用世界先进的交流传动技术和微机控制技术,还特别安装了中车出口机车远程监控系统,这是在我国出口泰国的机车上首次应用。

  该系统具有智能性和便捷性,能远程监控机车柴油机、主发电机等关键部件的运行情况,并将运行数据和故障信息传输至网络终端。用户、制造商等可共享下载。一旦机车出现故障,维修技术人员可远程调取数据进行分析,诊断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快速处理故障。

  据了解,该台机车预计3月中下旬抵达泰国,将在泰国铁路升级改造中运输建筑材料。至此,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已为泰国用户提供各型内燃机车21台。

  近年来,中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拓展国际市场,截至目前已为25个国家提供了800余台内燃机车,其中约95%的机车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我国内燃机车“走出去”的领先者。

  今年,该公司将继续深耕东南亚、非洲、南美洲等国际市场,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超1亿美金,在2018年基础上翻一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