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的哥尹德洪被追授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顶格奖励40万

2019-02-19 06:46:1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2月18日,射洪县殡仪馆,各界人士前来吊唁好的哥尹德洪。

众多出租车贴着标语,前来告别好的哥尹德洪。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雪皎周洪攀王祥龙摄影报道

2月18日,遂宁市射洪县殡仪馆内,南充的出租车队刚走,绵阳的出租车队又来了。他们来与射洪的哥尹德洪作最后的告别,向他们心中的“英雄”致敬。这一天,遂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追授尹德洪为“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此前,2月17日,星期天,射洪县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并授予尹德洪“射洪县见义勇为公民”。

出生在涪江边的尹德洪,已是第三次对跳河轻生者出手相救,这一次他没能从寒冷的江水中游回来,却感动了一座城,遂宁市、射洪县均给予他一次性奖励20万元,共计40万的重奖,这也是遂宁市、射洪县见义勇为最高标准的奖励。

重奖好人

市县两级奖励40万元

2月17日,星期天,射洪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召集举行县政府常务会议,这次会议,专门为尹德洪召开。对尹德洪勇救跳河轻生女子不幸遇难的事迹,以及善后处置工作,是会议的主要议题。会议最终决定授予尹德洪“射洪县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并根据遂宁市见义勇为优抚补助规定,一次性奖励20万元。

2月18日上午,遂宁市政府召开七届40次常务会议,会议决定追授尹德洪为“遂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和《遂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给予一次性奖励20万元。

市、县两级的见义勇为奖励均为最高标准。2月19日,射洪县政府还将为尹德洪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追忆好人

第三次救人不幸遇难

一直开夜班车的尹德洪,送客到大英,行经涪江六桥时,看到前方桥边轿车里走出一名女子,突然翻越护栏,跃入涪江。此时是2月15日凌晨0点,尹德洪停下车要去救人。

“他在车上没有找到救援工具,就脱掉外套,游向跳江女子。”尹德洪车上的乘客吴先生记住了那一幕,春寒料峭,江水看着都刺骨,“太远了太冷了,我在岸上喊他,不行就不要勉强。”

尹德洪似乎没有听到呼喊,径直游向女子,终于抓住了她手臂。“他往回游了一段距离后,两人就往水里沉。”吴先生猜测,江水太冷,尹师傅可能体力不支。吴先生在岸边找到一根竹竿,结果竹竿太短,只能看着两人消失在河水中。

这次,已经是尹德洪第三次对跳河轻生的人出手相救。几年前,尹德洪开车途经涪江一桥,一名女子攀住护栏正要跳江,他跑过去将人拉了回来。2018年,涪江三桥,一对夫妻吵架时,女的跳入涪江河,路过的尹德洪成功将人救起。很不幸,2月15日凌晨,尹德洪又一次跳河救人,却出了意外。

妻子王小群接到了丈夫尹德洪出事的电话,第一反应是不可能。站在江边,看到江面正在搜救,王小群希望奇迹能够发生。然而,事与愿违。

送别好人

多地出租车和多名乘客前来告别

2月18日,射洪县殡仪馆内停车场,射洪周边市、县的出租车纷纷赶来了,许多出租车的车身上都贴着标语,“英雄的哥一路走好”。

从2月16日开始,南充、广安以及遂宁当地的出租车代表,便赶往射洪县殡仪馆,与他们心中的“英雄”作最后的告别。

射洪县政府作出承诺,前来悼念的出租车,高速过路费由政府报销。不过,大多数出租车谢绝了。

灵堂前,两名男子给尹师傅上完香,走出灵堂一交谈,才发现两人都是尹师傅生前的乘客。乘客李先生说,18日上午,听说尹师傅遇难后,他便赶往殡仪馆,送尹德洪最后一程,没想到遇到另一位素不相识的乘客。李先生记忆中,尹师傅非常和善,每次打电话都会准时来接,他手机里一直存着尹师傅的电话号码。

像李先生这样独自来送别的乘客有许多,他们默默地来,默默地走。

从遂宁市赶来的200多人,都来自交通运输行业,他们向尹德洪的家属捐款后,整整齐齐站在灵堂前,向尹德洪三鞠躬。

各界为尹德洪家属捐款超过15万元

2月18日下午,遂宁市射洪县金家镇前来慰问的队伍刚刚离开。一辆辆张贴着“英雄的哥一路走好”标语的绿色出租车,便紧接着驶入遂宁市射洪殡仪馆。

射洪县交通运输行业近200人,前来吊唁的哥尹德洪。此次,交通运输行业筹集慰问金8.8万余元,由10余位代表交到尹德洪家属的手中,其中最多的,个人拿出了一万元。

面对众人的关心,尹德洪妻子王小群又一次眼眶湿润,她和家人不停地鞠躬,感谢前来吊唁尹德洪的热心人士。

“这几天,前来吊唁丈夫的人很多,他生前的同事,还有同学、老乡,都多多少少捐了一些钱。”尹德洪妻子介绍。

在灵堂一侧,一张白色底的字牌尤为显眼,这是射洪县某自驾协会以及旅游公司,召集热心人士521人,为“英雄的哥”尹德洪捐款的字牌,金额为54420元。

据悉,仅18日当天,社会各界为尹德洪捐款总额,超过15万元。

    编辑推荐